English

土总统在欢迎江主席宴会上的讲话

2000-04-21 来源:光明日报 李玉东 我有话说

本报安卡拉4月19日电土耳其总统德米雷尔19日晚举行盛大宴会,欢迎江泽民主席对土耳其进行国事访问。德米雷尔在宴会上的讲话摘要如下:

我很高兴地在土耳其欢迎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、尊贵的主席夫人和代表团各位尊敬的成员。在此,我再一次向大家表示欢迎。我至今对我们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期间所受到的亲切、热情的款待记忆犹新。

尊敬的主席:

中国,自古以来就是影响人类文明发展的主要中心之一。土耳其和中国人民之间很久以来相互影响,相互交流。这种相互影响并不局限于我们在一起生活的时代,在其后的岁月里,古老的丝绸之路使我们之间的联系得以继续。今天,我们非常激动地看到这条古道又重现在历史舞台,亚洲和欧洲又重新相聚。

新千年伊始,在土耳其和中国面前呈现着新的曙光。土耳其在1999年12月取得了欧洲联盟候选国的地位。我们期待着中国在近期加入世界贸易组织,与世界经济进一步融合。我相信,这些进展将为我们两国之间的各个领域,首先是在经贸领域的合作创造新的可能和机会。除了两国的政府部门,两国的私营企业在如何抓住这些机会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。我们希望,两国的企业家为此更加努力,并为双边贸易的均衡发展作出贡献。

尊敬的主席:

您对土耳其进行的这次访问,不仅给我们带来了中国人民的传统友谊,而且将加强两国人民之间历史悠久的友好关系,促进我们之间面向21世纪的合作多方位地发展,是历史性的访问。您对土耳其的访问,同时也是土中关系更加光明的未来的保障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